于树江教授作“双一流”建设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更新时间: 2017-11-17 00:00    访问量:
   
 
111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北院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双一流”建设的讲座。邀请学校“211工程”建设办公室、学校发展规划部办公室主任于树江教授作专题讲座,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老教授协会、关工委、老年大学、社团等负责人聆听了讲座,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董金明主持了讲座。
于树江教授对一流学科、一流大学有独到见解,本次讲座,于教授从国家“双一流”建设、河北省“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三个角度,系统全面地为大家阐述了“双一流”建设工作,深入分析了学校怎样进行“双一流”建设才能取得关键预期成果。他还和大家分享了国家、河北省实施“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和意义,学校入围的喜悦,指出了我校入围后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学校的应对和举措。
于教授指出,建设“双一流”大学要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重点建设内容;把突出人才培养核心地位、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创新学科建设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助推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建设举措;要突出我校“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培育特色学科,打造重点学科,重视交叉学科,全方位推动学科建设。
讲座结束后,董金明处长对于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于教授精彩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让大家系统的了解了“双一流”建设的相关内容,让我们对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更加有信心。
     他要求,会后,各党支部、各协会要组织好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统一到“双一流”建设上来。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聚焦“大会主题”,聚焦“两个阶段”,聚焦“八个明确”,聚焦“十四个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离退休党员、离退休老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敢于担当,不懈努力,奋发有为,发挥好正能量,带好头、引好路,在学校新的目标——“双一流”大学建设上发光、增彩、添色。



讲座现场

于树江教授作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