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

作者: 侯福存     文章来源: 老干部处     更新时间: 2021-06-06 10:00    访问量:

 

台球是一项集娱乐与健身于一体,智力与体力相结合的高雅活动,是一项修身养性的运动,你置身其中有一种超脱感。这项运动老少皆宜,适合于各文化层次的人,它既富有消闲性,又具有知识性,这是一项很好的球类活动。
打台球具有愉悦性,你经过练习,掌握各种杆法技术后,打起球来就得心应手,成功率也可日见提高,当你每次打出满意的球时,成就感油然而生,令人心醉。打台球既要动脑,又要动手。它是一项高智商的运动。需要在熟悉掌握台球规则的基础上开动脑筋,还要有对于整个局面的连续思考和预判能力,击球前需要有精确的计算;打球时对心态与肌肉要有自控意识,包括眼睛、颈椎和肩部都需要与上肢、腰部以及下肢有良好的协调与配合,反复体会击球技巧,达到满意的效果。打台球难免在很多失败中惹出一些烦恼,要克服心浮气躁,在场上保持沉着冷静,心态平和,控制情绪起伏,这可以锻炼一个人坚韧的性格,不为胜负所累;要是有几杆打的如意,失败的失落感又会得到平衡,即使比分落后了,但有可能后来居上,鼓励自己不灰心、不气馁,培养向上的性格,坚持就是胜利。
看高手打球时,你会从看热闹中看出门道;在台子旁边看别人打球也是一种享受,也能从看球中体会到它的韵味。而一旦自己也悟到了这种技法,上阵打球时一试,又会在自己得到进步时享受到这一收获的滋味。
等待上场打球的空闲时间里,老同志们坐在一起,边观看别人打球边聊天,畅所欲言,切磋打法,交流球技,交流思想,增进感情。
台球不要求有特别强健的身体,所以适宜各年龄段的人。目前老干部处台球队已有30余名队员,欢迎我校离退休的老同志们报名参加台球队,到老干部处新装修的健身厅(原台球厅)来参加活动吧,亲身体会台球运动给你带来的欢乐和享受,使你的老年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