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走访慰问省直特困离退休干部

作者:     文章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更新时间: 2017-12-29 00:00    访问量:

      12月27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有关精神,开展对省直特困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工作。
      为做好慰问工作,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周密筹划,精心安排。通过公示帮扶条件,走访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等形式,充分了解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对身患重大疾病、长期卧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需要常年雇人照顾、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进行分类统计,分析研究后确定最终人选,逐级上报给省教育工委老干部处。经河北省委老干部局审核确定,我校离休干部成孝钦、祁守民和退休干部王海远、伞福珍和胡晓和五名同志获得帮扶。
      根据河北省委老干部局指示精神,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董金明同志带队,入户走访慰问省直特困离退休干部,向他们送去组织上的关怀与问候。每访一户,董金明同志都亲切询问困难干部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并代表省教育工委老干部处和学校向他们送去省委、省政府批发的2500元慰问金。同时,还要求随行工作人员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走访慰问工作取得实效。
      老同志们非常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一定要珍惜晚年生活,好好保重身体,坚强面对困难。退休干部王海远满怀深情地说:“党组织对我们情深义重,我们很感谢,也很感激。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党组织还一直惦记着我们,依然关心我们离退休后的生活,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离休老干部成孝钦表现出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高风亮节的光辉形象。她表示:“省委省政府的心意我收下了,但是将慰问金送给其他有需要的困难老同志吧。”走访的这几户老同志家庭和睦,儿女孝顺,老同志老有所依,彰显出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传承出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好传统、好作风。
      本次慰问工作共走访了五位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罗树成和处内同志一起陪同走访慰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