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离退休干部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更新时间: 2017-12-01 00:00    访问量:
    11月29日,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红桥校区燕赵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省教育厅老干部处领导和省内部分兄弟院校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老干部处处长袁彦昭主持座谈会。
    首先,袁处长带领省内各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冀老字[2017]22号)、中共河北省教育厅党组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教省[2017]13号)文件精神。
    随后,省内各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就本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交流。部分高校通过十九大报告辅导、关键词解读、知识答题、主题征文、党支部讲微党课、新党章辅导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负责同志还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成效、主要体会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并针对离退休干部切实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通过学习和交流,全体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出实招、用实劲,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做好离退休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和省教育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推动离退休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最后,袁处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十九大以来省内各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作为,扎实推动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与会人员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他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任务,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高度关注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动态、行为表现和利益诉求。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着力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增强离退休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向离退休干部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确保离退休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配合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鼓励离退休干部继续为省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廊坊师范学院、河北金融学院和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校史馆和团城。



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校史馆

参观新校区规划沙盘

参观离退休工作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