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作者:     文章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更新时间: 2017-11-16 00:00    访问量:

1115日上午,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河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100余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展览包括“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 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运用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丰富的展品和多元化的展示手段,让大家目不暇接,纷纷围在“和谐号”动车模型、“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模型前,用最直观的方式感受着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和走过的不凡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抑制不住激动和振奋的心情交流感受和感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深深为伟大祖国过去五年取得巨大成就感到振奋、骄傲!”

离退休党委通过组织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全面地了解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鼓舞广大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五大发展理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积极发挥余热,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增添正能量!




北京展览馆外景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内景

离退休党员参观展览

离退休党员参观展览

离退休党员参观展览

参观党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