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贺新年——离退休职工新年联欢会圆满落幕

作者:     文章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更新时间: 2016-12-15 00:00    访问量:
    12月15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职工新年联欢会在红桥校区北院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董金明代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向离退休职工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他祝愿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接着他代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汇报了一年的工作。他说,一年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紧紧围绕党政工作要求谋划工作,做好服务,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组织党委换届调整、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离退休职工政治生活两项待遇、协助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开展活动、编印《学府华章》、开办老年大学、发挥老同志作用、社团活动及发挥活动中心阵地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要求离退休党员牢记“四个意识”,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充分肯定老同志在学校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离退休老同志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有担当、有作为、有成就。
    学校老领导林金铭、离退休党委委员和近400名离退休职工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联欢会在慷慨激昂的大合唱《四渡赤水》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歌曲中拉开序幕,合唱团用高昂的歌声表达着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无比热爱之情。充满激情的演唱立刻调动了现场的热烈气氛。久唱不衰的京剧选段唱腔细腻动听,唱词精炼优美。配乐诗朗诵《再别康桥》表演者声情并茂地演绎了现代诗人徐志摩脍炙人口的诗篇,抒发了对故地依依惜别之深情。服饰表演《人间西湖》以舞台走秀的形式展示了离退休舞蹈队风采依旧的风韵,令人赏心悦目。《为友谊干杯》、《小路》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演唱者让在场的观众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体味着爱国之情和昔年友情,听来既耳熟能详,又不乏新意。老年大学舞蹈班带来的民族舞《欢乐草原》和《我从新疆来》作为老年大学舞蹈班学员的学习成果展示在观众面前,十分精彩。交谊舞《潇洒走一回》舞步华丽多姿,让观众欣赏得如痴如醉。27支部表演的舞蹈《跳起欢乐的锅庄》热情奔放、充满活力。离退休舞蹈队自编自导的舞蹈《深深海洋》舞姿翩翩、舞步灵动,让大家得到了艺术的享受。诗歌联唱《路•河工大人的回想曲》,激昂的歌声、深情的朗诵和悠扬的伴奏相得益彰,传递出广大离退休职工对学校的款款深情和美好祝愿。
   联欢会以离退休职工的表演为主体,充分展现出我校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离退休职工健康、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发挥了他们的正能量。



新年联欢会现场

大合唱演出现场

舞蹈演出现场

舞蹈演出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