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教育工作协会崔春奇秘书长来我校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更新时间: 2016-09-09 00:00    访问量:
     9月7日上午,省老教育工作协会秘书长崔春奇来我校调研老教协工作,并就省老龄办开展的2016年专题政策调研召开座谈会,离退休党委书记林金铭、老教授于锡三等10名老同志参加,会议由学校老教育工作协会会长梁计生同志主持,会后,校党委常委杨玉桢与崔春奇秘书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上,崔春奇传达了冀老龄办发【2016】10号文件《转发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2016年专题政策调研的通知》精神,要求我校老教育工作协会按照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在树立问题意识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开展调研工作,提高调研质量,做好《涉老社会组织发展及发挥作用情况》专题调查报告撰写工作。
   学校老教育工作协会前后两任会长林金铭、梁计生就我校老教育工作协会工作谈了体会,他们说,做好老教育工作协会工作,一要有上级指示精神,二要有基本队伍,三要有活动经费,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于锡三、张林栋、唐承业等与会老同志先后发言,谈感受,谈做法,谈思路。他们说,我们虽然退休了,国家和学校并没有忘记我们,依然非常关心我们离退休后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逐步提高和改善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待遇,让我们分享国家发展、学校进步取得的成果,我们心怀感激。高校是人才集中的地方,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专业优势,帮助青年学生和年轻教师成长成才,培养、增强生力军和先锋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为河北省、天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们还就如何开展好协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
   崔春奇不时与老同志互动交流,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他表示,省老教育工作协会会做好意见建议的分类梳理工作,并会做出反馈,真正为广大离退休职工发挥余热,为高校建设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高校老教育工作协会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下午, 崔春奇在梁计生会长和罗树成副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校史馆讲解员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校概况、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其间,崔春奇边听讲解,边深情诉说着自己与河工大的共同回忆,感叹不已。他还不时赞叹校史馆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再现了河工大百余年的光辉历史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抹亮色。
    离退休工作处董金明、罗树成、袁蕊同志参加了上午的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参观校史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