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京平同志作专题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更新时间: 2016-06-15 00:00    访问量:
      6月15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专题讲座,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京平同志为我校近百位离退休党委、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作专题报告。专题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董金明主持。
      高京平副教授理论联系实际的
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她分别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论基础、现实挑战、主要内容、基本特征、初步实践和阶段成果几个方面。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取得的重大突破。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是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理论红线,以“中国梦”为发展目标,以“四个全面”为总体战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五大理念,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领导核心的思想,以“命运共同体”为外部环境的思想。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增强信心,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将我国建设成为适应经济新常态、形成政治新生态、构建文化新样态、打造社会新形态、期待环境新状态、展示大国新姿态的现代化国家。
    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参会的同志们充分了解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讲座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董金明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高京平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讲座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