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作风建设十项承诺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4-27 00:00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作风和效能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强化职工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离退休工作处现提出优质服务十项承诺:

 1、首问负责。第一位接受询问的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被问及的问题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的,由首问责任人认真负责地处理;不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的,首问责任人必须说明情况并引导办事人员到相应的承办部门,严禁搪塞、推诿。

 2、程序公开。公布岗位设置及职责、办公地点、联系电话、办事程序、办理时限、办事结果等内容,严格按程序办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3、一次性告知。办事人员办理有关事务因手续或材料不完备需补正或退回的,工作人员必须说明理由,并一次性告知其要办事项所需的全部资料、时限、程序以及不予办理的依据。

 4、努力工作。热心为离退休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协调退休职工原单位关心帮助困难职工。

 5、限时办结。工作人员在职责范围内受理办事人的所办事项,在所需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对能马上办理的事项须马上办结,不得拖延;不能马上办结的,必须在承诺的时限内办结或者予以答复;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办结需要延期的,应当及时告知办事人员,并说明原因及办理时限。

 6、协同服务。工作人员之间在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的同时,须团结一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协同服务,严禁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发生。

 7、用语文明。接听电话和接待来办事人员时用语文明,热情、诚恳、谦和,坚决杜绝“生、冷、硬、横”的服务态度。

 8、置牌上岗。在办公桌面上放置岗位台牌,明示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和主要职责。

 9、守法廉洁。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须严格依法照章办事,严禁利用职务和岗位便利营私舞弊,杜绝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

 10、过错担责。工作人员对于上述承诺由于故意或过失而出现过错行为并经调查认定属实的,根据学校绩效工资和机关工作人员考核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其本人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