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2014年下半年学习安排

作者:     文章来源: 老干部处     更新时间: 2014-11-01 00:00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现对下半年学习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通过学习,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理念,准确把握其中重要思想、观点、论断提出的背景和重大现实意义。
参考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3.《中国梦,我们的梦》
4.《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
(二)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炼和集中表达;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关心帮助学校发展、培育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工作中去。
参考学习资料:
1.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2.《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读本》
(三)开展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依法治国,必须提高广大离退休职工学法懂法用法意识。特别是离退休党员更应成为依法治国的坚定实践者。开展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可以使广大党员自觉践行依法治国的伟大号召,遵章守法,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职工维护法律尊严,做依法治国的模范。在本环节,开展实践活动和讲座1.组织支部书记、支委到静海县西双唐镇学习调研2.邀请校京津冀发展中心副主任张贵教授详解京津冀发展战略与机遇
参考学习资料:
1.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
2.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二、学习形式
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上一篇:
下一篇: